Fourth Yang止止

约字卖款

我第一次喜欢一人

       (三)  我第一次觉得我喜欢上赵初是在16岁,一场春梦了无痕,我满脸羞红从梦中醒来,却看见小太子趴在我床前对着我笑,我心烦的不行,推了他一把,结果把他推倒了,他立即哇哇大哭起来,赵初听到声响,跑到屋里把他抱起来哄,冷冷的对我说:“你就是再不喜欢他,能不能看在他没有娘的份上,对他好一点。”  我们的气氛瞬间降到冰点,小太子就算小也能看懂,立即就不哭了。要扑到我怀里要我抱,嘴里喊着哥哥——他只会说这两个字。  我把他推开,他又扑上来,我就又把他推开,赵初把他抱在怀里,对他说,“他既不欢喜你,你又何必扑上去让他抱。”然后便抱着太子走了。

我哪会不知道,赵初这话看似说给太子听,实则是说给我听。

  我坐在床上不知所措,如果这也算是错误,那这样的错误我不知犯过多少回,太子是不会记仇的,不管我怎么对他,他下次还是会扑上来,我们都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,今天却在赵初面前忘记了。  我能看出来,不管赵初对太子有多么好,终究抵不过血缘关系的牵绊,太子对我的依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转移的,但太子那样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子,真的值得他这样对待吗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