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rth Yang止止

约字卖款

他中毒了

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或许只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

  我在赵初身边安插了一个小侍卫,因为我知道赵初不会闲着没事给我写信,所以让侍卫将他的近况飞鹰传书给我。

  彼时,桑阳15岁,功课繁重,要当上一个好皇帝他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,这也让他缠着我的时间变得很少。

  有一天,我只记得天都是阴的,乌云密布。

  我接到侍卫的信,说赵初被敌军的毒箭射中,恐怕命不久矣。

  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是怎么从靖王府里出来的了,只记得手脚冰凉,如行尸走肉般行走着。

  进到皇宫内,我向殿前侍候的人说我要见父皇,那小太监明显被吓了一跳,说这个时间陛下在御书房批阅奏折,一般不许人打扰。

  我一把推开他,硬是要往里闯,一众太监被吓得不轻,跪在我脚下揪住我的袍角,拦住我。

  我一时无法动弹,突然有一个人从背后抱住我,我以为是哪个太监,一句“放肆”还没说出口,就听见后面的人说话了。

  “兄长今日怎么有空进宫?还这么急匆匆的。”桑阳从背后抹去我额上的汗珠。

  我当时没有什么闲心理他,只说我要见父皇。

  桑阳抱着我不撒手:“哥哥不跟我说实话,我怎么帮你见到父皇?”

  我回过身看着他,看到了他真诚地眼神,终于妥协,“我想去边疆,赵初被毒箭射中,命不久矣,我要去见他。”

  桑阳苦笑一声:“不是他你也想不到进宫来看我,也就他能让你这般急躁。”

  见我不言,桑阳又说,“赵初怎样,与你我有什么关系,打仗哪有不死人的,你就算去看了,他也不能起死回生。”

  我冷冷的回:“你若不想帮我,只说便是。”说罢我转身就走,桑阳急的抓住我的手,说,“我要是有一天中毒,你也会像今天这样着急吗?”

  “你怎么会中毒?”

  

评论